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1年北區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校園推廣活動3「桃園市大坑國小 X 紅鼻子馬戲團」

大坑國小師生與各校校長共同合照.jpg

「入寶山豈能空手 大坑取寶獲益良多」

     秋老虎發威的炎熱午後,桃園市許多校長齊聚龜山區大坑國小,好康報報!111年北區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校園推廣列車,今日駛入大坑國小了,計畫主持人清大劉士達老師備妥資訊翔實地向各位校長報告年度大案,更期許校長們知曉文化體驗計畫的好康與優點。大坑國小鍾隆輝主任代表林惠萍校長歡迎各位校長主任蒞臨,也希望以「受惠學校」的角度,藉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及國立清華大學的現場說明Q&A,讓各校認識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未來可引導到學校,讓學生體驗不同的探索與創意,絕對是物超所值。
  
  劉老師今天有別於平常,也為了感謝15位校長主任撥冗蒞臨大坑國小,因此更詳細地針對計畫的全般,循序漸進圖像並茂地向貴賓們翔實報告,不只有計畫帶給學校端的多元學習,更能融入108課綱的19項議題,最重要的免去學校的庶務行政配合,張開雙臂就可以獲得藝師藝團的進班。
 
  大華國小黃炯瑩校長詢問申請程序及課程規劃,劉老師循善地回復申請過程十分簡易,只須盡早提出才可以媒合六大領域的合作可能性,原則上均為8-12堂課程為範圍,也要看年級需求方能量身打造;迴龍國中小鄭如玲校長也詢問,媒合過程與附幼可否申請,這問題就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王淑華專員以豐富的經驗回答,並強調相互了解找出最適合的藝師(團)需要一點時間,也請校長們返回後上網巡查,相信竹美館與清大竭誠會為各校服務,一定能有美好的結果。

      經過校長團們與計畫主持人Q&A之後,大夥進行觀課,今天的藝師為「紅鼻子馬戲團」並由陳信達團長率特技老師,帶領學生體驗特技與肢體還有眼手腦合用的動作表現,並以椅子、掃把及籃球三種組合,讓孩子們分組體驗及獻演,不僅增強自信心之外,團長也教育馬戲、特技與雜耍的差異性,更期待孩子對於動物保護的初心,因為昔日馬戲團的動物表演,現在已經逐漸消失了,也期許透過三次上課的基礎體驗,知曉特技雜耍的安全性與趣味性;校園上課學生開心學習,校園推廣校長們洞悉文化體驗,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