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學年【藝拍即合】「小動物嘉年華」兒童戲劇創作體驗.奇點劇團

授課講師:奇點劇團團長 郭峰任

課程時間:12節課

從觀賞現場兒童劇演出到戲劇創作引導、角色設計與實踐戲劇演出體驗,來協助學童發揮創意,並訓練聲音、肢體、邏輯組成、自我認知。
教學目標
1. 觀賞藝術展演活動時,能表現應有的禮貌與態度,並透過欣賞轉化個人情感。
2. 認識繪本故事,藉由故事理解有關生活周遭的鄉土文物或傳統藝術、生活藝術等藝文資料,並嘗試解釋其特色及背景。
3. 共同討論故事創作的內容並分享心得,嘗試以視覺、聽覺及動覺的藝術創作形式,表達豐富的想像與創作力。
4. 透過觀賞與討論,理解角色扮裝與設計的過程,發揮創意並實際操作。
5. 蒐集觀察各式動物的特徵,並了解各種轉化為擬人角色後的藝術形象與資料,並嘗試解釋其特色及背景。
6. 藉由角色扮演,過程中訓練身體協調能力,瞭解身體移動與空間的關係,並開發想像力。
7. 透過扮演,理解角色與演出過程,了解表演藝術的實踐過程,並能從劇本內容中發現角色特性。對角色感同身受並提出解決困境的策略。

聯絡人:郭峰任
電 話:0912537095
地 址: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123號
E-mail:stc20111230@gmail.com

【藝拍即合】https://reurl.cc/M76n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