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99年度新竹生活美學運動推廣

99年度新竹生活美學運動推廣



一、「風流韻視-2010創意新銳設計聯展」:

1.大專校院的創意新銳為未來傑出設計人才,透過此次展覽,提供親民技術學院、玄奘大學、中原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等四校學師生們揮灑創意與理念的舞台。

2.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盛主任委員治仁對本館該項活動深表肯定與讚許。

3.於展覽期間配合辦理活動,如講座及DIY與創意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二、書畫藝術行銷及推廣活動:

1.公部門首度辦理的常民書畫拍賣會展開歷史新頁,也為藝術經濟及文創產業又邁出關鍵的一步。

2.邀請沈禎、黃銘祝、陳素真、劉時傑、謝孝德、戴武光與蘇燕能等7位藝術家,及楊恩典、楊淑怡、陳世峰及謝坤山等4位口足畫家共襄盛舉。

3.學生的創作能夠獲得實質的回饋,對他們有很大的鼓勵性,家長及老師們對於該項活動也深表讚賞。

三、「福虎生豐~洪新富新春紙藝展」:除了紙藝作品展覽外,也辦理開幕活動、春節配合活動及系列講座,亦有學校前來參觀,共1,668人次參與。尤其是2月7日辦理之「紙藝人像剪影」、「春聯現場揮毫」,及「版印年畫現場製作」等春節配合活動,民眾反應熱烈。

四、2010年「幸福時光~生活美學邀請展」:

1.本館首次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合作,展出51件相關生活美學陶藝作品及DIY、講座等配合活動,共1,062 人次參觀。

2.6場次陶藝講座及DIY,150人次參加,民眾反應熱烈。

五、於桃園國際航空站辦理「紙於至善~創意紙雕作品展」、「引藺風潮-苑藺工藝作品展」、「童年記趣~風箏藝術展」、「戲夢人生~傳統布袋戲偶展」等4檔次展覽,吸引入境之本國人及外國遊客駐足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