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沈禎人物畫展1月23日10:00講座:將繪畫藝術融入生活開放網路報名或洽5263176轉205朱小姐

 



沈禎人物畫展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沈禎人物畫展」,於1月16日至1月31日假本館美藝堂舉行,展出50件作品,並於99年1月23日10:00~12:00辦理「生活美學將繪畫藝術融入生活」講座,現場沈老師會示範水墨畫創作的過程,並將作品分送給現場民眾,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沈老師是一位實力堅強、具多元專長的畫家,無論素描、水墨畫、油畫,都有相當造詣;在澳洲取得視覺藝術博士後,又繼續鑽研藝術理論,幾次海峽兩岸學術交流都有論文發表,他的作品曾榮獲國軍新文藝金像獎、文協文藝獎章、埔光文藝金像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不斷精進,努力不懈,是沈禎老師所秉持的人生態度。

    學生時期榮獲全國青年水彩寫生比賽優選、北市北區國畫比賽第一名的沈老師,其水墨人物畫創作,曾在國內外舉辦過上百場的個展、聯展、巡迴展,更被許多公私立文化機構典藏。這次於本館的展覽,以沈禎老師水墨人物畫的創作為主軸,將台灣社會市井小民的各種面相,以生動的筆墨,藉細膩深刻的觀察,充分體現出來。除此之外,其素描、油畫作品,也都以人物為題材,展現他多元的繪畫實力,觀後讓人回味無窮。

    沈禎老師目前任教於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並擔任中國孔學會、中華倫理教育學會秘書長。對不同領域的涉獵是其創作的源泉,也滋養著他的藝術創作;觀其畫,如睹其人,沈老師才情洋溢,卻又內斂不失雅緻,歡迎大家踴躍前來,一同來體驗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


沈禎人物畫展_展出作品:看戲     沈禎/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