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之2018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31)日舉行決賽,晚間7點30分的頒獎典禮,由文化部陳濟民主任秘書、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翁玉琴主任秘書、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賴秀峰理事長、評審委員有陳碧涵、楊桂娟、劉淑英、譚惠貞等老師,以及所有參賽團隊均出席,並由國際編舞大賽中獲首獎之兩位編舞家蔡博丞及賴翃中帶來精采的作品。

今年計有138件作品報名參賽,競爭激烈,進入決賽的30個團體,從上午10時開始,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彼此炫技,展現各自的創造力和舞技。評審們對於參賽團隊在舞作編排架構、道具使用以及動作俐落上,給予相當大的肯定,並遴選出金、銀、銅牌獎各一名、優選五名及佳作七名等15件作品。

金牌獎得主由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的許瑋博,以現代芭蕾的技巧及俐落之肢體展現出鳥的意象道出在旅行中的所有際遇銀牌獎得主簡麟懿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藉由道具桌子的使用,明確區隔出不同空間的角色狀態,編創手法頗具新意,令人印象深刻。銅牌獎得主辜婉玉就讀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碩士班表演創作組,用細膩的手法展現白紙和五人的關係變化,清楚的動作呈現出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本次15位獲獎編舞者中,除了有舞躍大地常勝軍,更有許多新銳編舞家,一同來參與這次比賽。我們將在106()於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藝廳,精彩重現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及優選作品。歡迎喜愛舞蹈藝術的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詳細資訊請上https://creativedance.culture.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