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首次策劃線上展覽《荒島還有花》迎向新年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的「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以培養及扶植潛力藝術家為目標,並協助媒合藝術行銷管道,讓新秀藝術家有更多機會嶄露頭角。秉持著扶植潛力藝術家的初衷,設法增進新興藝術家曝光度。今年首度規劃線上展覽,由策展人藍仲軒提出《荒島還有花》展覽主題,集結10位歷屆獲獎者,包括陳泓元、胡崴翔、郭永吉、李采恩、林煥嘉、林庭立、潘嘉泠、宋元亨、曾冠雄、以及吳政翰共同展出。展覽將於12月29日上線迎向新的一年。
展覽主題「荒島還有花」可以簡單分爲「荒島」與「花」,兩者的關係在意識到「荒島上『還存在著』花」時會越發強烈。藝術家在物理及虛構的空間中,表現他們如何在複雜的生存環境中,投射出真誠且通透的生命哲學。策展人認為在疫情肆虐、藝術體制、社會紛爭等種種時刻挑戰著藝術家的毅力與真誠,因此他們透過藝術與複雜的外部世界對抗,遠航尋找屬於自己的荒島。他們相信無論島上多荒蕪,也總能找到如同自己對於藝術堅定的信仰一般綻放的花。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表示「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在「創作→行銷→品牌」三面向下,多方嘗試各種可能,除了實體展覽外,也配合潮流運用線上數位平台,在2021年更投入了線上講座、展覽與展場環景拍攝的策劃,以鼓勵創作能量、增強欣賞能力、扶植潛力藝術家。首次辦理的線上展覽採用國家文化記憶庫與「Artogo帶你看展」平台,更多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 https://artlight.nhclac.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