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你有聽見書裡小人的笑與哭嗎?《小兔子書坊採訪報導》

 

「在雲林的鄉下,有一個孩子,他沒有父母親,沒有人照顧,他必須做農事才能養活自己,這是在台灣真實發生的故事,也就是這本書在講的。」

她指向前方那本書,那書封面的圖呼應了書裡的孩子,一直在吶喊卻無人聽見的情況。

 

「我有權利吃東西、喝東西,好讓我長大。」「我有權利接受照顧,服用人們研發出最好的藥物。」

她翻開下一本書講起了另一個篇幅,不一樣的風景和氛圍,那本書在講《我是小孩,我有權利》。

 

一樣是由紙印出來的書籍,有的書告訴你許多孩子正在喪失或是已經喪失屬於他們的權益,但也有的書,正在用一份堅定的力量讓人正視這些孩子該有什麼樣的權益。

但是書不會自己走到你面前,即使在眼前也未必會被人所翻閱,所以小兔子書坊要搭起橋樑,讓家長與各界可以關注到這樣的議題,用溫柔同時又充滿信念的方式,凝聚了這一群渴望透過文學、書籍來影響下一代的大人們

 

﹍﹍﹍﹍﹍﹍﹍﹍﹍﹍﹍﹍﹍﹍﹍﹍﹍﹍﹍﹍﹍﹍﹍﹍﹍﹍﹍﹍﹍﹍﹍﹍﹍﹍﹍﹍﹍﹍﹍﹍﹍﹍﹍﹍﹍﹍﹍﹍﹍﹍﹍﹍﹍﹍﹍﹍﹍

 

社區營造-自主類

『小兔子書坊-凝聚融合,放眼世界:閱讀兒少在日常』

 

《欲了解更多,歡迎點擊下方下載完整版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