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北區共創培力平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北區共創培力平台》

文化部「文化體驗教育」由臺灣四區生活美學館主辦,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尤其以多元樣貌展現著稱。自設立以來長期與地方的藝術工作者合作,推廣生活美學、社區營造、社區文化、特色產業及藝術展演等業務,累積大量在地藝術資源與藝術家資料庫,同時,為了推廣全民參與的活動,擁有豐富的「體驗活動」籌辦經驗,因此,委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作為合作協力平台(北區研發中心),將以藝術專業出發,汲取館方建議及藝術家與教師的想法,共構出一個「教」與「學」的平台,期待藝術家和教師將彼此的教學與創作視為學習與體驗的一部份,共同為孩子搭建美好的文化體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北藝大擁有全臺最傑出的藝術家師資、學生與校友活躍於藝術文化領域,對我國藝術文化發展有著高度影響力。優異的藝術與科技跨領域整合成果與能力,擁有最豐富的國際性跨領域科技藝術創作與展演成果。透過產學合作,豐富校務運作與教學多樣性,創造出教學與實務應用的成功典範。其中,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為國內第一所高等藝術教育學府,以藝術教育之理論與實務為主軸,培育具備社會關懷與全球視野的藝術與人文領域教育工作者,近來年該所致力於臺灣藝術教育之發展,承接教育部與文化部重要藝術教育推廣計畫,包括:教育部自103年至107年起推動「藝起來尋美計畫」,與全臺17所種子學校與16間藝文場館攜手合作,連結學校領域課程與藝文場館特色,發展在地化、生活化的美感體驗課程。107年文化部為促進文化與教育資源整合,鼓勵藝文機構及藝文工作者提供增加學生對於藝文感知能力的文化體驗內容,與教育部共同推動「文化體驗教育計畫」,本所亦扮演研發與輔導角色,協助體驗內容輔導及修整。

網站:https://w3.tnua.edu.tw/

IMG_8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