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都會型社區營造暨公廈行動方案」最初自105年每年徵件,範圍僅限於苗栗至宜蘭北臺9縣市;後於107年起,範圍由北臺9縣市擴大到全國,並首度辦理跨2年度實驗方案,以共讀、共食、共學、在地走讀⋯⋯等各種方式,在這塊土地上串連起共同的生活記憶,內容多元而豐富;由執行方案過程中形成社會倡議的行動團隊,進而加強公民意識的培養。

「109~110年都會型社造暨公廈行動方案徵選競賽」

自109年4月17日至5月15日向全國公開徵件,以獎金方式鼓勵提案,促使都會公寓大廈及其周邊社區民眾積極關心且參與公共事務,並同步誘發黃金人口投入社區營造,以發揮其智慧、經驗及專業,共同營造生活美學。

109~110年徵件競賽活動,計有29個提案單位參與,共徵選出7個得奬方案;以都會美好生活發想,由提案團隊或個人結合公廈社區居民共同執行,內容含括下列範疇:

一、社福照護(高齡長照、兒少照護、陪伴學習)
二、城鄉共好(人才交流、共同購買、社區換工)
三、環境永續(綠色環保、社區公約、城市農園)

109~110年徵件競賽得獎名單

歷年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