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鎏金時光河~ 展覽X市集X小旅行 X桌遊X紀錄片放映

  • 發布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106-107年在地美‧學生活成果展

時間:107.8.31-9.30  

地點:本館美藝堂

鎏金,指的是一種銅器裝飾工藝的工法,它耐用、厚實、滋潤,讓人摩娑流連。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們以「鎏金時光河」的概念,以河流流經之處,貫穿四個參與團隊的願景:從找尋水湳洞出海口的礦山意象,到大漢溪流過的浮洲遷移歷史,活化農村文化的大溪南興社區,還以及景美溪右岸化南新村的臺灣戰後歷史。我們將以展覽、裝置藝術、桌遊、影像及職人手作、社區小旅行來呈現社區文化。人們喜歡用「鎏金歲月」來比喻輝煌的年代,「鎏金時光河」「鎏」出的現代美玉,期待您來鑑賞。

「鎏金時光河」除展覽外,92日開幕當天,除4個展出單位的社造經驗甘苦談分享外,並將由三手微市集徵召20個在地小農、文創小店,還有二手交換和閱讀推廣區,以及藍晒圖及版畫製作DIY,只要您來參與,不管是實際購買、參加手作DIY或講座,現場都可以得到限量明信片,再蓋上本活動專屬的郵戳,有值感又有質感的您不容錯過。

展覽期間並有4場文化體驗教育,提供免費導覽及桌遊體驗,也有DIY等藝文推廣活動,在4個展出地點也有小旅行的推廣,歡迎大家報名。

    期待本次展覽敘說在地生活的美好故事,能鼓勵、徵召更多夥伴投身「在地美學生活」地方知識建構與捲起衣袖動手實踐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