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新浪潮」 新北市石碇鄉石碇國小「海洋嘉年華」(103年成果)

103年9月27日「閱讀新浪潮」在海洋科技博物館登場,帶領偏鄉新北市石碇國小的學童閱讀「海洋嘉年華」。石碇國小位於新北市著名觀光景點石碇山區,配合在地人文資源及自然生態,建構了許多鄉土課程及生態保育教學。本次活動特別帶領學生們參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見識了不同於家鄉的海洋風景。

由協辦單位海洋科技博物館解說員引領,進行海洋嘉年華巡禮,透過互動機構、語音影像及模擬生物、生態所建構的虛擬海洋情景,學童們彷彿置身於海底或來到40年代漁夫和海討生活的驚險瞬間,海洋的美麗及無情讓學生們驚訝連連!這裡以簡單易懂的教學器材呈現關於海洋的知識,像是船上的設施模型、海水的對流等。攸關生態的海洋保育議題亦不能錯過,「重新看見海洋」講座透過各式的影片及圖片,提高學生們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呼籲大家多多參與淨灘活動,守護我們自己家園。

「海洋嘉年華」透過海洋科技博物館的眾多器材及展廳達到寓教於樂的真正意義,將書中的知識變成實際的體驗,讓孩子們對閱讀與自然產生更深刻的體會,讓大量的閱讀成為知識並進一步成為創新發想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