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喜閱之旅~閱讀我的故鄉」推廣活動105年7月新北市場次

啟動英國閱讀年的前英國教育部長布朗奇(David Blunkett)曾指出:「每當我們翻開書頁,等於開啟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閱讀是各種學習的基礎。在我們所做的事情中,最能解放我們心靈的,莫過於閱讀。」105年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喜閱之旅~閱讀我的故鄉」推廣活動,於7月至10月分別假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連江縣等地區辦理閱讀推廣活動,本活動計有16場閱讀講座與漂書活動。

首登場的是7月9日下午1時於新北市淡水區新浦東社區辦理的閱讀講座,主題「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邀請到瘋馬旅行社李文瑞總經理來分享原住民文化的特質與生活美學。身處知識經濟時代,不論從事哪一行業,都須有自主的價值觀,進而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閱讀是一個最佳的吸收途徑,不同類型的書則能訓練你對事物進行不同角度的觀察,藉此帶給聽者一種體認閱讀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情,透過閱讀多元形式觸點延伸啟發聽者興趣,強化文學涵養激發文化創意之潛力。

    本次閱讀活動配合集章卡,集滿8個章即可兌換阿美學姊隨身碟乙支,集滿5個章可兌換新書一本,獎品豐富,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邀請您一起加入「閱讀」的行列,讓我們在閱讀中遇見幸福,活動免費,歡迎參加。更多的活動詳情,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或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