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走讀台灣系列活動-漫步我的讀寫AI

本計畫將串聯本館服務範圍內獨立書店,以「漫步我的讀寫AI」為活動名稱,並結合本館戀戀山海廊帶計畫,規劃淡水微笑單車、北海岸與大漢溪主題走讀路徑,以及相關講座與共創分享工作坊,帶領參與者實地領略北臺灣的人文地景與文本之美,再現臺灣島嶼專屬的文化AI

-

 ()走讀活動:

1.時間:110423日至930日期間於周末舉辦,共計4場。

2.路徑:

(1)淡水微笑單車漫步走讀淨灘:

無論如河書店集合,寫一封給十年後的地球「時空膠囊明信片」,喚起環保意識後出發→齊柏林基金會+(德忌利士洋行)→單車租借→第一漁港→海關碼頭→午餐時間1小時→沙崙(滬尾石滬)淨灘→海尾仔→漁人碼頭→ show23畫室(二館)畫出心中的淡水-迎接夕陽

 (2)北海岸高遠新村西遊記-西岸球仔山路徑漫步走讀:

貴美雜貨店→103巷口彈藥庫→築港紀念碑→宿舍群→高遠橋→聖安宮→仙洞巖

 (3)戀戀山海-木山湖海,閱見山野路徑漫步走讀:

木山澳→汫水澳→大鼻(繡染紋) →大武崙澳→湖海灣→海洋廣場賞鷹

 (4)大漢溪廊帶路徑漫步走讀:

大溪河岸棧道→大溪碼頭、纜樁、大慶洞、大溪吊橋→大溪中正公園、神社舊址、相撲場、木博壹號館、崖線步道→公會堂、志清亭、武德殿、木博四連棟、藝師館、陣頭文物館、鳳飛飛紀念館→中央路打鐵店、赤龍翠鳳金興牌樓立面、桃客大溪總站→中山路新南老街:蘭室、新南十二、先記、永春、龍堂世第、烏衣舊族→大嵙崁故事館、建成商行、古井→登龍路老阿伯豆干店、大房豆干店、通議第遺址→和平老街新街尾段、月眉通路、后尾巷、福仁宮→碼頭石板古道、普濟堂、忠魂堂、迷宮巷鳳飛飛舊宅、洗衣坑→月眉停車場 
-
(二)講座:

 1於無論如河書店、見書店、玫瑰色二手書店等獨立書店,規劃2小時講座,本活動邀請文本作者就其文本,探討北臺灣如北海岸、大漢溪等地。

 2.同時規劃使用的藝文作品與邀請的講者,橫跨詩、散文、繪本、戲劇、台灣史地、攝影與紀錄片等領域,藉此展現臺灣創作的豐沛能量與閱讀的多元選擇。
-
計畫於110423日至930日舉行,共辦14場活動,其中走讀活動4場、講座7場、工作坊3場,活動計400人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