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108年)

621竹東商華里_190624_0056.jpg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108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計畫

 

  

一、 主旨:

 

落實泥土化政策,厚植偏鄉及村落民眾觀賞國片之文化環境,由文化部指導,影視局與本館於北區九縣市偏鄉、社區、學校及藝文資源挹注較少地區辦理國片映演活動,推廣國片觀影族群進行影像藝術分享與村落扎根工作。

   

二、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協辦單位:社區協會、學校

  

三、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

  

四、 活動期程:1086月至9

 

五、 活動地點: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

  

六、 計畫內容:

 (由影視局協助提供107年上映國片片單俾憑洽商公播版權,擇合適學校、社區等地點播映12場次。

 () 映前皆安排在地藝文團體表演或特色點心,以期望與在地社區有更多互動。 此外,為 強化觀影活動深度, 規劃 2 場映後座談,邀請該場放映電

影的導演及工作者與民眾面對面座談,交流分享觀影心得,激發民眾思考

影片中欲傳達的社會關懷。

 (結合本館輔導辦理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之民間團隊、推動藝術文化之學校共同辦理。電影除了在文化上具有影響力,亦具有教育、娛樂的功能,另可以透過電影放映活動補足城鄉資訊差距,讓缺乏電影資源地區之民眾能提高近接性,可輔助達成文化平權之目標。

 ()活動前每場次新聞稿發佈、電台廣播宣傳外,活動當天於放映地點附近以廣播車宣傳,並在電影放映後舉辦抽獎活動,獎品豐富,民眾反映熱烈。另外,於臉書粉絲頁規劃之「網路互動抽獎」答題抽超商禮券活動,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參與互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