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以影像為信~「給親愛的孩子」~一封投寄未來世代的家書~

以影像為信~「給親愛的孩子」~一封投寄未來世代的家書


由文化部指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的「105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第5場來到了桃園市平鎮區,由小兔子書坊協辦,就在7月30日(星期六)晚上18:30於小兔子書坊人行道前播放「給親愛的孩子」並於映後與觀賞民眾互動分享提供當地社區民眾觀賞優質國片不同體驗與感受。


 


「給親愛的孩子」是一部認識台灣土地的紀錄片導演黃淑梅歷經15年上山下海,從臺灣不斷重演的土石流夢魘中,探討臺灣山林開發的歷史與災難。導演想把影片當成家書,寄給未來世代的每個孩子,並誠懇的呼籲我們要為了未來世代做出保護臺灣這塊土地的實質努力與行動。本片不僅整理出台灣百年來的台灣林業開發歷史脈絡,還原台灣這百年數百萬綠色森林消失的事實,也提供真實案例,就是想讓民眾與這片土地有所連結;如同紀錄片頭說著「親愛的孩子,不知遙遠的未來,你們所處的世界會是甚麼樣子?還有和風輕吹、清甜的水可喝嗎?台灣海平面上升、板塊撞擊,會抬升或沉海?不管怎樣,我還是想寫這封信,讓未來的你們知道現在台灣的模樣!」


 


歡迎熱愛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的社區民眾7月30日(星期六)18:30攜帶自己喜歡的椅子、野餐墊或是席地而坐,到桃園市小兔子書坊觀賞「給親愛的孩子」,映後更邀請到導演黃淑梅來到現場和社區民眾分享紀錄片的拍攝動機與過程,漫談台灣山林生態故事,一起思考這片土地的關懷生態行動,期待為能讓社區民眾除感動之外,也能與土地真正產生連結。邀請您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螢火蟲電影院活動,讓我們一同度過歡樂的仲夏夜。


 


放映活動免費,除欣賞優質電影亦歡迎造訪「小兔子書坊」這間充滿童趣的小書店。如活動當日因颱風宣布停班停課,將另行於臉書專頁公告延期時間,最新訊息請至Facebook搜尋「螢火蟲電影院」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