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姐姐妹妹站出來! 10米著色牆藝起來紓壓

本週末(11/21、11/22)為2015藝起玩樂趣活動最後一週,號召尚未到美學星球體驗美學創作及享受美學表演的民眾,「藝」起到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參加免費的手作DIY課程、欣賞在地社區團體及劇團演出、觀看主題電影播放。本週以女性為主題,設置10米長的巨型著色空間,歡迎民眾到場拿著色筆奮力塗鴉、上色,紓解平日的苦悶。


藝起玩樂趣活動營造一座「姐妹城市」,規劃專屬於女性的舞台演出,邀請愛西絲肚皮舞舞蹈團、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新竹市婦女劇團及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在舞台上展現女性魅力。下午的星球影城則播放三個不同年齡女性相遇的「20、30、40」以及浪漫的愛情故事「真愛每一天」影片。民眾持三張9至11月份發票即可兌換免費爆米花及飲料,邊享用邊欣賞電影故事。喜歡動手創作的民眾亦可參與「手作訓練室」,每天共有六個體驗梯次,本週安排有顏色繽紛的羊毛氈馬卡龍製作、襪子做成的小小兵針插,以及藺草編織小物。現場還有「美學偵探社」逃脫解謎遊戲,民眾動腦挑戰美學關卡,闖關成功即可獲得五張一組的著色明信片,前100名成功者還能獲得折疊水壺。


除了到場參與姊妹城市的系列活動外,不要忘了也到美藝堂裡頭參觀由7位來自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在職專班的姊姊妹妹們帶來的「藝聯友墨七人展」,展出以彩墨山水畫為主,花鳥寫意為輔之精彩作品,欣賞她們透過筆歌墨舞,盡情徜徉於書畫藝術之樂趣。


現場還安排「尋找阿美學姐」活動,只要發現阿美學姊立牌,並拍照上傳至活動專頁者,就有機會抽好禮。還有不要忘了帶著美學護照前來集章,兌換阿美學姊週邊宣導品喔!活動詳情可上活動官網http://2015playwithart.weebly.com/或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臉書粉絲團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