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從電影「范保德」看性別平等議題

從電影「范保德」看性別平等議題

 

為促進社區居民對電影美學的提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秋日‧有影社區電影院」活動,藉由多場電影放映走入居民生活,讓文化與娛樂併行成為影響力,同時可以陶冶心靈讓不同類型的電影撞擊我們的認知,提升對不同觀點更細緻的思考面向,今天我們就透過《范保德》這場電影來探討父親角色與性別平等中的議題。



 

大齊出生時,范保德抱著他說:「你知道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不同嗎?物理變化是雙向性,一如冰變成水水變成冰,化學變化是單向性,就像雞蛋變成荷包蛋,但不能再變回雞蛋」范保德繼續說:「自從你來之後,我的生命就產生了化學變化,變不回去囉。」

 

父親的愛是你看向日落晚霞時,身後那長長的影子,無論何時回頭張望始終溫暖的在那,明明沉默不語,卻用行為大聲嚷嚷著他無窮無盡的深情。

 

﹍﹍﹍﹍﹍﹍﹍﹍﹍﹍﹍﹍﹍﹍﹍﹍﹍﹍﹍﹍﹍﹍﹍﹍﹍﹍﹍﹍﹍﹍﹍﹍﹍﹍﹍﹍﹍﹍﹍﹍﹍﹍﹍﹍﹍﹍﹍﹍﹍﹍﹍﹍﹍﹍﹍﹍﹍

 

 

 秋日‧有影-社區電影院



從電影「范保德」看性別平等議題』

 

《欲了解更多:歡迎點擊下方下載完整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