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讀字走天涯~獨立書店介紹

【綠書店】

電話:02- 89422896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151巷8弄18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bookstore/


綠書店位於永和巷弄內,以分享二手書、推廣閱讀、推展綠色能源與環境教育的概念而成立,提供閱讀與舉辦場地的空間給藝文團體與社區居民使用,書店努力透過舉辦一系列推廣閱讀與藝文相關活動,相信只要你踏進去書店絕對能夠受到他們朝氣滿滿的氛圍,他們在無形中吸引了一群想法與理念一致的人們,對於環境生態議題的關注、閱讀風氣 的推廣、文化藝術的匯集,而他們也一直朝向建立區域文化,形成社區共識而努力,感受到了嗎?綠書店正散發出一股簡單而深具感染的力量。




【見書店】

電話:02- 24281159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3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toseebookafe/


「基隆就要沒有書店了!」,見書店的成立,讓基隆重新擁有一陣書香,店長說想讓讀者們、孩子們更加認識基隆,這座座位於被海洋圍繞的城市;城市需要被看見,海洋需要被看見,這也是他們書店英文名字 SEE To SEA Bookafé 的由來,他們以藍色大海構造出的書店夢想,書香中參雜著海風帶來的陣陣鹹味,如果你願意在這片書海中待上一個下午,或許你便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航海地圖。




【瑯嬛書屋】

電話:03- 4553623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榮民路165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h.bookstore/


琅嬛書屋是一個推廣閱讀,提供社區一個文化資訊的流通處與心靈補給站;打造性別友善空間,促進社會歧視與偏見的消解。店長說:「本店以書為引,搭一座橋,願行過橋者在文字方陣裡見到寬廣、見到深邃,或,僅為尋。」,除琅嬛書屋本身,他們還進駐了元智大學,開立了天河書屋,提供元智大學的學弟妹,有選書、閱讀的機會和空間,讓我們一起走過琅嬛搭起的那座橋,看見文字的寬闊吧!




【筆耕小書店】

電話:03-5790790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85巷6弄8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rmingwords68/


筆耕小書店是在新竹竹科的唯一一間小書店,也是為青少年和新竹地區而開的書店,而他們的願景是,成為親子能安心舒適選擇好書、閱讀好書、討論好書的所在,成為新竹居民能共樂的人文閱讀綠洲。去年年底才剛成立的筆耕小書店,以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舉辦了許多親子閱讀等…大大小小的活動了 ,他們積極的想告訴大家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可以聚集孩子們的笑聲,承載這個社區滿滿的愛。

 



【掀冊店】

電話: 03-7862123

地址: 苗栗縣苑裡鎮新興路35223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ketheseawind/


掀冊店是由一群七、八年級生組成,因社會運動相識,於2014年成立苑裡掀海風,返回鄉土、種下自己,致力於友善農業、傳統藺草編織和藝文活動推廣,集資舉辦大型藝文季「海風季」,為持續於苑裡深耕,開了複合式的獨立書店:「掀冊店」,期待邀請地方的人們一起透過閱讀,大膽想像與編織農村未來圖像。你們看,那陣海風正掀起苑裡那片土地最溫暖最醇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