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喜閱之旅」花絮報導

5月7日(星期六)一早就有民眾拉著裝滿書的行李箱來到美學館參與「喜閱之旅〜閱讀起步走宣誓暨二手好書交換活動」,除了有不少民眾帶著自家好書到場交換好書,現場還有「新竹市故事協會」的繪本戲劇演出、互動交流,把閱讀心得寫或繪在其上的塗鴉牆以及闖關遊戲、行動藝術雕像、泡泡秀等精采活動。


 


「閱讀是無限美好的事物」本館館長高平洲如是說,當天活動安排閱讀起步走宣誓儀式,二手好書交換攤位更是熱絡不已,「新竹市故事協會」的戲劇演出~《獅子大王找快樂》吸引參與的小朋友跟著又唱又跳,館內的「漂書站」安排貓頭鷹老師的《梵谷》繪本故事欣賞與創作,參與的親子們自在地坐著聽故事…緊接著巫瓦老師以細膩溫柔的嗓音分享愛的故事,巫瓦老師的聲音彷彿有魔力,小朋友們聽得如癡如醉…表情豐富的小蓮老師藉由有趣的道具,把大象、獅子、青蛙、小動物們的《一起去玩水》演繹的生動有趣…經由這些繪本故事欣賞與互動交流讓小朋友們發現原來閱讀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情。   


意猶未盡嗎?還有機會唷,我們陸續會在北部九縣市辦理閱讀推廣活動,相關訊息可上本館官網(http://www.nhclac.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歡迎加入我們,一起遨遊於浩瀚的書海,發現閱讀的樂趣。